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银川会见李肇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6日03:40
  人民网银川9月25日电(记者 周志忠)9月25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银川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及来宁参加“2010宁洽会暨首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国家各部委领导和各省、市、自治区代表团团长。

  张毅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同志及各省、市、自治区代表莅临宁夏参加“中阿经贸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毅说,2004年1月,胡锦涛总书记访问阿盟总部,随后,时任中国外长李肇星与阿盟秘书长共同宣布成立“中阿合作论坛”。6年来,我国和阿拉伯国家在政治上坚持对话与合作,互相尊重;经济上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关系日益密切,高层交往不断加深,各界往来日益密切。宁夏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回族占总人口的36%,是全国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区。近年来,宁夏的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和其他各类产品逐渐进入了阿拉伯国家,双方交流合作日益加深。正是缘于此,宁夏向国家提出承办首届“中阿经贸论坛”。今年5月,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每年定期共同举办中阿经贸论坛。中阿经贸论坛作为我国政府搭建的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高级别、有影响力的国际性、永久性经贸平台,对于提升宁夏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加速构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举办好这次盛会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成功举办这次中阿经贸论坛,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宁夏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往来,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宁夏与国家各部委和兄弟省、市、自治区的友谊与合作。

  张毅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宁夏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国家各部委和兄弟省、市、自治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2008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各部委积极响应,纷纷出台支持宁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主动加强与宁夏对接,签署了一大批省部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宁夏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支持。各兄弟省、市、自治区主动加强与宁夏的交流与合作,在物流、交通、产业转移、劳务输出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给予宁夏很大帮助和支持。

  张毅还谈到了宁夏地处西北腹地,以及资源、黄河之利、农业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宁夏全区上下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李肇星说,他此次宁夏之行很是感慨。同1982年他首次来宁夏相比,今天的宁夏与那时的宁夏大不一样,已经完全改变了模样。他说,从石嘴山一路看过来,宁夏山川面貌实在是太美了。从城乡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看到宁夏明天的希望。他同时希望宁夏举办经贸洽谈和中阿经贸论坛能取得圆满成功。李肇星同时表示相信,通过这次中阿经贸论坛的成功举办,宁夏一定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