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连队也办《快报》有必要吗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26日06:46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周景红、特约记者 司儆报道:9月中旬,北京卫戍区举办基层政治干部集训班。经验交流这天,某团邓指导员端出连队创办的《创先争优快报》首期清样,原以为会赢得喝彩和热捧,没想到,这个“得意之作”却遭到冷遇。

  这份A3纸大小的彩色快报,可谓“五脏俱全”:工作动态、党员风采等6个栏目,一个也不少。邓指导员介绍说,他们准备每周出版一期。集训班上,其他一些连队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出版创先争优小册子等“新鲜做法”随后也一一浮出水面。

  在难题会诊会上,某团曹指导员提出一个疑问: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连队先后开展了漫画展、读书演讲、征文比赛等9项配合活动。几个月折腾下来,人累得够呛,却发现党员的热情并没有想像得那么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载体不在多,管用三两招!”某师政治部副主任张启满说,过多的评比竞赛不仅有悖《纲要》规定,还折腾了官兵。关键是围绕推动单位建设科学发展和履行使命任务,集中精力抓好两三个实在管用的活动载体,力求形成长效机制,能够长期坚持下去。他举例说,某连坚持每季开展一次“说说咱身边的党员”主题党日,团员青年你一言我一语,有表扬有批评,说得党员个个奋勇争先、不敢懈怠。“创先争优不等于创"鲜"争优。”卫戍区组织处长顾小汪总结说,创先争优在岗位之中,不在岗位之外,要注重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力戒形式主义的东西。

  找到症结后,邓指导员和曹指导员当即表示回去就取消那些中看不中用的“虚招”。据了解,这次集训课目针对学员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而设计。大家普遍反映,通过集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对下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信心更足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