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拒绝认证中国评级机构 担心评级霸权遭到挑战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26日08:18

  据9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3日在网站发布通告,拒绝中国最大的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认证申请。

  《华尔街日报》25日称,大公国际成为美国2007年实施“国家认可统计评级机构”规定以来首家遭拒的机构。25日,大公国际在发给《环球时报》的声明中回应称,美国的这一做法是对中国和中国评级机构的歧视,大公国际不接受任何以出让国家主权为条件的评级资质。

  大公国际于2009年12月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认证申请。今年9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驳回了大公国际的申请,理由是“无法履行对大公国际的监管”,即不能“跨境监管”。

  美国彭博社25日称,正是这家公司在7月11日发布的国家信用评级报告中,给中国的评级评分高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国,与西方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大不相同。目前国际通用最高信用等级是AAA级,而国家信用评级被美国三大评级公司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垄断。

  德国《明镜》周刊曾发表文章称,通过降低一国的信用级别,它们可以让投资人抛售一国国债,毁灭这个国家,比如希腊。而大公国际发布的首份国家信用等级报告就剥夺了美国AAA顶级信用评级,让习惯于立规矩的美国感到不适。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此次之所以拒绝大公国际的认证申请,也正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评级霸权被动摇。(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 雨 本报特约记者 甄 翔 本报记者 于景浩)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