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抢通30个受灾村公路 已紧急调运帐篷1000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6日09:01

  30个受灾村中断公路已抢通

  仍有高州15个行政村、信宜9个行政村路未通

  南方日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粤交综)经过公路交通部门的紧急抢修,截至25日晚7时,全省此前因受台风“凡比亚”影响,造成交通中断的54个行政村,已抢通恢复了30个行政村的公路通行,其余未通的包括高州15个行政村、信宜9个行政村。

  笔者昨天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因为抢通设备开不进去,施工场地不足,目前当地公路交通部门仍在努力创造施工条件,全力抢通。目前,茂名当地共计有200多台抢险设备、2000多人投入到一线抢险抢通中。

  几天来,全省受台风“凡亚比”影响7条省道公路一度中断交通,经交通公路部门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截止24日下午5时,全省已抢通省道5条,保障了灾区各地至少有一条道路通达,灾区道路交通正在逐步恢复。省交通运输厅调配设备、人员和贝雷架等一切可利用资源,此外,首批1000万元的水毁公路抢险资金也已紧急拨往茂名、阳江灾区,帮助当地全面加快水毁公路抢险进程。

  链接

  茂名奋力打通“生命线”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通讯员/莫志远)灾情发生后,茂名有关部门全力打通“生命线”,至昨日,茂名公路S370线信宜段全线贯通,S280线高州马贵至厚元段3公里正在紧张抢修。

  救援进行时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救灾资金6000万元

  新华社电财政部、民政部昨日向遭受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严重影响的广东灾区安排下拨6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用于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遇难人员亲属抚慰和灾区倒塌损坏房屋恢复重建等工作。

  广州市

  第二批物资送往阳江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强通讯员/穗民宣)昨晚9时,广州市民政局紧急调拨的第二批救灾物资连夜装车,从广州穗港米业公司仓库出发,运往阳江。计划经过约4小时的路程抵达灾区,由当地民政部门负责接收。

  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站长陈树元介绍,这次装车的物资有10吨大米、0.5吨食用油以及48台手摇专业应急灯。

  省民政厅

  紧急调运帐篷1000顶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强通讯员/粤民宣)省民政厅昨日向茂名灾区紧急调运帐篷1000顶。截至昨日17时,全省民政部门已累计发放衣服4.8万件、棉被6725床、毛巾被1.02万床、帐篷6510顶、蚊帐2510顶、彩条布5000米、油粘纸3920梱、应急食品19.5吨、快餐2100份、月饼5400盒、矿泉水13.36吨、食用油8400斤、大米427吨等救灾物资,发放救灾资金428.83万元。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