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赌博输光劫杀女司机 潜逃两年麻将桌上被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9:24
  2008年9月4日,(江苏)溧阳一位黑车女驾驶员在载客过程中神秘失踪,本月6日其已经白骨化的骸骨在天目湖镇一条沟渠旁被发现。这起两年来溧阳警方严查密控、苦苦追踪的恶性杀人案件已于日前告破。记者昨天从溧阳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周自心因经济拮据,酒后生出歹念,将失踪“的姐”杀害后抛尸路边草丛,而他的“收获”,则是一辆面包车、手表、MP3以及少量现金。据悉,因担心汽车成为警方破案线索,他事后将这辆被劫面包车丢弃在了安徽。

  女司机神秘失踪

  2008年9月5日上午,溧阳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接到市民郑青报警称,他的妻子陶晓玲前一天晚上6:30左右驾驶一辆苏DVL3××的面包车到该市平陵中路大统华门口做租车生意后一夜未归,手机也打不通,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接到报案以后,溧阳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西门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20余人成立专案工作组,按疑似被害人员和命案工作要求对此失踪案件全力开展侦查,常州公安局刑警支队也派员到溧阳指导侦查工作,相关侦查工作有序展开。

  警方查明,9月4日晚上8时左右,有一名男子在大统华门口租乘陶晓玲的面包车沿着104国道经由新昌收费站往南京方向驶去。

  9月13日,安徽芜湖南陵县公安局传来讯息,苏DVL3××面包车正停在南陵县城北门的路边上。专案组立即赶赴南陵,同时在溧阳、南陵两地开展侦查,并组织沿线六个派出所及当地群众、治安积极分子等400余人对沿线田野、山林等地进行地毯式搜查,但是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

  山村渠沟旁惊现白骨

  直到2010年9月6日,溧阳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天目湖镇观山村委陆家边村的渠道沟旁发现一具白骨化尸骨。警方办案人员赶赴现场,根据现场勘验及DNA鉴定,确认该尸骨就是两年前失踪的陶晓玲!

  溧阳警方迅速立案侦查,专案组和各派出所迅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缜密侦查和大规模排查,一项一项逐个进行筛选。几天来,共排查人口30多万,甄别重点人员2000多人。9月13日,当专案民警对溧阳市马垫居民周自心进行排查时,周自心神情非常紧张,对案发当时自己的行踪也是支支吾吾。民警感到事出有因,对其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他曾因盗窃犯罪被判过刑、拥有安徽驾照、前几年跑过长途运输,经常出入于安徽宣城方向,而且有赌博的恶习,曾经输掉过巨款,目前家庭经济比较拮据。这些都与事先刻画的犯罪嫌疑人“脸谱”不谋而合。经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周自心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决定立即对周自心实施抓捕。9月14日晚9时许,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赶到溧阳市区升昌楼附近一间茶馆,将正在打麻将的周自心抓获归案。

  杀人只为劫财补赌洞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自心对两年前杀害出租车驾驶员陶晓玲并抛尸野外,劫走其汽车及手表、MP3等物及少量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周交代,早在几年前,他迷上了赌博,将所有的积蓄输光了。周自心从此过上了无业游荡的生活,家庭生活也十分窘迫。

  事发当晚8点许,喝了点酒的周自心突然想去社渚看他的姘妇,于是到大统华门口租了陶晓玲的黑车就往社渚驶去。但是上车后,周自心起了抢劫的念头。当车行至天目湖镇观山村委附近时,他借机将陶晓玲引入陆家边村的小路停车,将陶杀害后抛至路边的草丛中。因担心陶晓玲的面包车泄露他犯罪的事实,他又将面包车开至安徽南陵县后,将车丢弃在安徽南陵县城北的一条小路边。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自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殷志伟 黄柯文 朱跃芳 毕俊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