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存款遭盗取案两年未达和解协议 华裔银行外示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9:11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指有道明加拿大信托银行(前身加拿大信托银行)职员涉嫌于10年间,在其户口盗取至少20万元的华裔老翁倪深海及家人,将于25日早11时,于当年老翁开设户口的道明银行分店前示威,并即场派发中﹑英文单张,交代倪伯的经历,向银行施压之余,亦希望呼吁有相同遭遇的市民挺身而出。

  此外,倪家亦计划于下周,在该间位于丹佛路(Danforth Ave.)1684号的银行附近约20条街住户,派发宣传单张,“要求银行存户,尤其是老人家,查阅现在及以往25年的银行帐户有否问题”。

  倪伯儿子恩辉称,由于警方21日才发出示威批文,筹备时间仓卒,故今日参与示威的人数不多,大约只有20至30人左右。而已届90高龄的倪伯亦会全程参与。但他会安坐在轮椅上,故问题相信不大。倪家目前亦正准备第二次较大型的示威活动。

  倪恩辉于今年3月,曾偕同老父召开记者会表示,2年前他们虽就银行存款盗窃一事,与银行作庭外和解,但期间双方一直因倪家能否保持涉案职员的追究权利,而未能真正达成协议。过去6个月,他们与银行便再没有接触。

  他们亦曾与多伦多警方诈骗组联络,并将部分文件电邮对方,但对方仍要求倪家呈交更多文件,却未有具体提及所需文件,故倪家暂未采取进一步行动。与此同时,倪家亦曾与安省申诉专员初步接触。

  倪家指,从1987年开始,约有4名银行职员在10年内,逾200次从倪伯的户口中提取至少20万元。倪家遂提出民事诉讼,并约于2年半前,正式与银行对簿公堂。但案件审至第5日时,突传出双方愿作庭外和解。但双方始终未能正式达成协议,并拉锯至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