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中常委选举:“立委”最多 企业界6人进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9:05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选举结果揭晓,38人抢32席,仍以“立委”系统为最大赢家,前“立委”李全教票数冲第一,除吴育升落榜外,其余13位角逐“立委”全数进榜。至于企业界则有6人进榜,其中5人是票选中常委、1人为指定中常委。

  据报道,台湾企业界人士在票选中常委部分则有5人进榜,依照得票排名顺序,依序为许显荣、京华城总经理沈庆光、台开董事长邱复生、京华山香港国际总裁刘大贝、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

  报道说,国民党18届第2任中常委选举改选,在25日下午14时截止投票,约在傍晚17时半完成开票,投票率90.14%。

  本次中常委选举,共有38人角逐,相较于2009年有46人参选、75人参与补选,本届中常委选情相对冷清,党中央认为,应与“五都”市长、议员选举、“立委”选举即将陆续登场有关。

  若以当选比例观察,仍以“立委”系统为最大赢家,占当选者总数的4成,共有14位“立委”出马角逐,13位当选,仅“立委”吴育升因为妇女保障名额被挤出榜外,现任“立委”排名最高的为第4名杨琼璎、“立委”邱毅、党团书记长林沧敏则紧追在后。

  据悉,本届中常委共39席,其中32席为票选中常委,另外7席则为指定中常委,由马英九指派,包括党籍政务官5人、青年团总团长1人,台湾青年工作总会总会长1人。而台湾青年工作总会总会长选举结果25日下午也出炉,由太平洋证券董事副总经理何庆纹当选,也将成为中常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