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考研族流行拼“研伴” 同学同吃同分享资料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9月26日10:11

  东北网9月26日讯 三五成群地搭伙吃饭、购物等成了如今大学校园里很多年轻大学生首选的生活方式,拼餐、拼玩、拼游、拼卡,各种各样的“拼一族”在哈市各大学里悄然兴起,通过网络以及宣传板的牵线搭桥,大学生们小到拼一张美发卡,大到拼租一套房子。近日,记者走访哈市多所重点高校发现,“拼”个“研伴”一起考研成为了“考研族”流行的学习方式。

  李欣是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一名大三学生,由于就业压力增大,李欣在暑假决定考研。9月初开学后李欣发现,身边多数同学不选择考研,而少数准备考研的同学与她报考的学校又不一样,李欣觉得自己复习考研有点儿孤单,且心里没底,便决定通过网络以及学校的宣传栏寻找“研伴”。

  李欣告诉记者,她先是在学校的论坛上发了一条征集“研伴”的帖子,表示希望找一位要报考黑龙江大学法律系的女性同学做伴,一起学习,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没想到当天就有一位姓王的同学联系我商量一起考研复习的事,她还把她的考研复习资料给我看,经过几次交流考研心得和复习思路之后,我们开始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现在我们是考研路上最坚实的战友了。”

  记者了解到,像李欣这样结伴考研的大学生有很多,东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张旭表示,除了一起学习外,找个“研伴”还能节省不少时间,比如,有的时候不愿意出去吃饭可以让“研伴”捎回点吃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分别参加不同的培训班,把两个培训班的知识综合到一起,这对我们的提高实在是太大了。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