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华人驾自制电动车花64美元横越加国倡环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9:35
  顾智超穿上推广电力汽车的恤衫,出席温市参加一项活动。(加拿大《星岛日报》∕李群摄)
顾智超驾驶的电动汽车,沿途吸引很多公众参观。(顾智超提供)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UBC)工程系4年级华人学生顾智超,自行设计、制造了一辆电动汽车,从温哥华出发行驶6,500公里抵达加东海岸,一路推广电动汽车的环保理念。他表示,此行程为座驾充电仅花费64元,较同类型汽车超过千元的汽油费相比,不但省钱且环保。

  顾智超5岁时自中国南京市随父母移民加拿大,他自幼喜爱科技,入读大学后重视清洁能源的使用和推广。他说,汽车使用燃油为动力,不但排放大量废气污染环境,而且燃油只有20%被有效利用,其他80%均则浪费掉。相比之下,汽车使用电能驱动,能量有效利用率高达90%,环保又省钱。

  顾智超说他由此产生了驾电动汽车横跨加拿大的想法,他与同伴使用一辆福士(Volkswagen)汽车的车壳,把车子燃油动力系统拆除,自制电力动力系统并安装在车上。准备完毕之后,顾智超与另外一同学于8月21日从温市启程,历时14日,抵达加东哈利法克斯(Halifax)。

  他说,一路上主要在休闲旅行车(RV)营地为座驾充电,充电需4个小时,充满电池仅花费2.4元。车子充满电之后,在市区可以行驶500公里,高速公路则可行驶300公里。

  顾智超说,沿途吸引了大量公众,推广电动汽车的努力十分成功。他说,人类采用电力及其他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相信只待电动汽车的充电站等附属设施完善之后,定会吸引更多人使用。(李群)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