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圣诞公仔溶毒运港再提炼还原 香港警方捕3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0:42
秘鲁籍制毒师傅被捕带署。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毒贩贩毒手法千奇百怪。香港警方首次揭发有毒贩将高纯度可卡因溶入圣诞公仔,再偷运到香港,并雇用南美制毒师傅将毒品提炼还原,警方毒品调查科根据情报调查后采取行动,破获一个跨国贩毒集团,先在上环苏杭街破获制毒工场,拘捕一名秘鲁籍制毒师傅,再在其它地点拘捕3男女毒贩。

  行动中,警方在制毒工场检获的“可卡因圣诞公仔”共重6.8公斤,至于该些圣诞公仔内含多少高纯度可卡因及毒品总值仍有待核算。

  被捕4男女毒贩包括40岁秘鲁籍男子,怀疑是受雇来港将毒品还原的制毒师傅;一对夫妇,为60岁姓高男子及55岁姓李女子;一名69岁姓许男子,全部涉嫌制毒被扣留调查。

  警方毒品调查科早前接获线报,指有毒贩将高纯度可卡因溶入一些圣诞装饰及公仔制作品内,以偷运或邮寄方式运抵香港,然后由制毒师傅将毒品提炼还原,探员深入调查后,终掌握涉案的目标人物。

  前晚7时30分,毒品调查科探员兵分多路展开行动,其中一队探员包围上环苏杭街103至105号一唐楼,突击搜查疑是制毒工场的单位,先拘捕一名秘鲁籍男子,经彻底搜查,检获一批疑已溶入可卡因制成共重6.8公斤的圣诞装饰公仔及碎片,另有大批化学原料和制毒工具。

  另有探员同一时间采取相应行动,在上环街头拘捕一对中年夫妇,及在上水一单位拘捕一名老翁,全部带署调查。警方表示,今次是香港首次破获同类手法的贩毒案。其中被捕秘鲁籍男子疑是制毒师傅,受雇来港,将溶入圣诞公仔的可卡因还原,至于可提取多少毒品及其总值若干,警方仍在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