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外长称反对任何针对伊朗进行单边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2:07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5日表示,虽然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禁止向伊朗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俄依然反对任何针对伊朗的单边制裁。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称:“它们(单边制裁)是违规之举,更不用提法律层面的问题。”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9月22日发布命令,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其他武器,此举遭到伊朗的批评。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的禁售决定是为了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伊朗在2007年宣布与俄罗斯达成购买S-300导弹系统的协议,俄罗斯将此作为与伊朗和西方国家周旋的砝码。

  俄罗斯在6月份表态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第4轮制裁后,便承诺不向伊朗运送S-300导弹系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