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研究人员:保持活跃或有助于防止心脏衰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7:04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研究显示,徒步或骑脚踏车上班,又或是在工作时保持活跃,可能有助于防止心脏衰竭。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一群科研人员,分析了6万名于1972至2002年参加过系列调查的芬兰男女,结果发现,在闲暇时间参与体力活动的男女,心脏衰竭的概率明显较低。

  在平均18年的随访中,有3500名男女(6%)患有心脏衰竭。参与中度或高度职业性活动的男子,如上班时长时间站立或走路,又或是参与消耗大量体力的工作,患上心脏衰竭的风险比每天久坐在办公室内的男子少25%。

  妇女若进行适度或高度激烈活动,患上心脏衰竭风险的概率则比久坐妇女分别少33%和13%。

  科研人员指出,人们所参与的体力活动越多,心脏衰竭的概率就越低;一周参与体力活动至少三次的男子,患上心脏衰竭的概率比不参与体力活动的男子少了47%。

  负责研究的胡刚博士指出,随着现在一切都电脑化和机械化,有越来越多人上班时久坐不起。人们应该尽量从事体力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