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火炬手名单将公布 会歌9月30日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7:28

  中新网广州9月26日电 (记者 刘通) 今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情况介绍会在广州召开。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最新进展,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

  在介绍亚运场馆与运动员注册方面的情况时,田新德表示:亚运会、亚残运会全部比赛场馆都已完工并交付使用,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和调试工作,工作团队全部组建完毕并已全面就位。此外,亚运会参赛代表团第二次报名已完成,参赛运动员11634人,随队官员约4600人。中国、韩国、印度、日本四国目前列运动员人数的前四位,9月30日将确定最后的参赛人数。

  会上,亚组委还特别介绍了开闭幕式的进展情况。目前,亚运制作团队已进驻海心沙场馆排练,开幕式安保、交通、礼宾、运动员和观众服务等运行筹备工作也在同步推进,9月30日举行综合演练,11月3日至10日举行一场彩排、4场预演。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正在进行分场排练,10月初将进入场馆排练。

  另一方面,亚运会会歌将在9月30日晚正式公布,不会将悬念留到开幕式的一刻。对此田新德表示,这次的会歌完全尊重民意选出,希望大家能够提前将会歌传唱起来,共享亚运所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亚运火炬手选拔已经结束,名单即将公布。亚运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10月9日将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随后,火炬进入广东省内传递第一站中山市,于10日开始传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