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规范二手农机交易 首次交易额约18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8:07
  中新网武汉9月26日电 (张芹 李伟 王晨曦)二手农机的交易市场一直处于“农民有需求,交易信息不通畅”的尴尬境地。26日,记者从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宣传推介及旧农机交易会上获悉,为振兴、规范旧农机的流通交易市场,即日起,该市二手农机具将“进场”交易。这也意味着,今年武汉农交所迎来了首个新的交易品种,交易金额约18万元。

  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二手拖拉机新机主杨胜祥告诉记者,通过农交所购买二手拖拉机,不但价格信息透明,而且还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和交易风险。26日,武汉市黄陂区罗汉街的碧浪全喂入收割机、前川街的小型方向盘式拖拉机等5个农机项目在武汉农交所平台实现了交易,总金额约18万元。此次规范化的二手农机具交易,在武汉市尚属首次。

  近年来,随着现代都市农业的深入发展,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武汉市农机具保有量不断增大,民间二手农机交易市场活跃。目前,武汉市共有农机具达26万余台(套),民间旧农机每年交易量达200台(套)以上。

  武汉农交所负责人介绍,该次交易意味着武汉市二手农机具交易将更规范化、更具法律效应,使农机户合法权益得到更好地保障,降低了交易风险。截至目前,武汉农交所累计组织交易441宗,交易金额达33.07亿元,涉及土地面积超过40万亩。

  武汉市农业局局长付明星表示,举办旧农机交易会,以农交所为交易平台,能确保“信息对称、价格透明、交易规范化”,是拓宽农机工作服务领域和做实服务工作的重要体现和有益尝试,更是整合多方资源,振兴现代农机流通,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和农业机械化工作新发展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