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申洲国际於锡明:用外贸来“养”纺织服装业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8:19
  中新网9月26日电 (曹文萱) 在近日举办的主题为“纺织服装业发展看宁波、产业转型升级宁波行动”的中国财经媒体宁波行活动上,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於锡明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申洲国际依靠外贸来“养”企业转型,前阶段用外贸扶持内销业务,今后用创品牌来支持外贸业务。

  关于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於锡明称,在纺织行业来创品牌这项工作是非常艰巨的,对此,申洲国际采用的是依靠申州的外贸业务盈利来“养”品牌化转型。从纺织服装业转向自营品牌业务方面,申洲国际计划投入上亿元经费,并已经购置38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同时聘请世界顶级策划和营销设计团队来参与品牌定位。等待定位明确后,再逐步构建方案,开始生产,并在市场试销及营销,准备充足后再去打开市场。

  於锡明还表示,在从OEM代加工业务转成企业自营品牌这个过程中,申洲国际的总体部署是以品牌及高科技为方向,传统工业做为经济基础,前阶段是外贸扶持内销,今后以自营品牌来支持外贸,采用“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最后,於锡明表示,这个过程很长很复杂,3年至20年都有可能。

  由宁波市经委、宁波服博会组委会主办,以“纺织服装业发展看宁波、产业转型升级宁波行动”为主题的中国财经媒体宁波行于2010年9月8日~1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作为将于10月21日至24日举办的2010年宁波服博会的重要前期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走访了包括雅戈尔、杉杉等传统知名服装品牌,以及以申洲针织等为代表的OEM企业。旨在介绍和展示宁波的纺织服装业为适应全球新经济形势下的市场发展需要,从传统品牌国际化、多元化、时尚化;OEM企业品牌化;产业纵深化、扁平化;以及制造向商业流通的延伸这四大方面进行转型升级的进程和所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