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畜牧局官员:蛋鸡产业不应“零敲碎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9:05
  中新网廊坊9月26日电 (宋敏涛 王静)26日,河北省蛋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论坛针对河北省的蛋鸡产业现状,提出了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的方向。

  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刘肇清在论坛上指出,河北是蛋鸡产业的“大省”却不是蛋鸡产业的“强省”。他表示,近年来河北蛋鸡产量位居全国之首,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小规模、大群体模式占主体地位的产业形式,已不能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

  生产方式落后,是河北蛋鸡产业存在的问题之一。蛋鸡产业多是以小户的形式存在,分布比较集中,密度大,零散的存在形式不仅不利于进行集中管理,也使蛋鸡产业的集中地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刘肇清分析说,从事蛋鸡产业的人多为农民,他们没有受过专业培训,养殖观念落后,这使蛋鸡产业很难形成产业化、系统化的产业形式。他们的产出大多流向小市场,很少有人会想到把自己的产品推销进大超市。

  刘肇清表示,想要改变河北蛋鸡产业现状,就必须向企业化、标准化的产业形式发展。只有把零散蛋鸡产业的生产商集中起来,才可以让河北蛋鸡产业做强做大,也可以让农民从中得到更多的利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