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杜青林:要着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20:34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鼓励支持非公有制企业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着力点,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杜青林听取了广东省委统战部的工作汇报,对广东统一战线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目标,把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作为重要支撑,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统一战线着眼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推动解决制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突出问题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杜青林还先后到珠海市和广州市,实地考察了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长隆集团等民营企业。他指出,非公有制企业要抓住国际产业重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推进核心技术的研究开发和转化应用,努力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培育更多精品名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杜青林强调,要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回报社会感恩行动,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社会责任感。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自觉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要积极引导港澳台和海外工商界人士参与光彩事业、温暖工程等,投身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