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将进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21:11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菲)记者从26日在京召开的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启动暨培训会议上了解到,由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继1990年和2000年开展的第一期、第二期调查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具有广泛性、权威性及追踪性的特点。调查目的是客观认识过去10年全国不同区域、不同阶层的妇女社会地位状况,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制定促进性别平等的方针政策及规划纲要提供参考依据。

  据介绍,与1990年和2000年开展的前两期调查相比,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调查对象范围更广、调查内容更加丰富、抽样方法更加科学、调查数据的代表性更强。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重视处于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男女两性的生存发展状况,力求从健康、教育、政治、经济、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权益和认知以及性别观念和态度九个方面,全面、准确地反映本世纪前十年中国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的状况和变化。

  此外,根据中国国情,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还将对女童、女大学生、老年妇女、受流动影响的女性以及高层女性人才五个典型群体进行专门调查,以获取更加丰富的妇女地位状况资料。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