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楷模向2.3亿民工发倡议: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6日22:31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贾玥)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联合举办的“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和农民工工作暨巨晓林成长环境座谈会”今天下午在京召开。知识型新型工人、新时期农民工楷模巨晓林代表中国中铁180万农民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国2.3亿农民工立足岗位、砺志成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成长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的农民工巨晓林在倡议书中说,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在企业培育下成才,我们唯有不断学习进取、拼搏奉献,树立自强不息的人生追求、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团结奉献的崇高品格,努力成为新型农民工,才能履行好时代、社会和企业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实现为社会创造价值和实现自我价值的理想。

  农民工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进步、企业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据了解,中国中铁曾涌现出“知识型工人”窦铁成、“农民工楷模”巨晓林、“工人设计师”王海、“科技人员的好榜样”段永传以及青藏铁路建设英雄群体、南极建设功臣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近3年来,中国中铁有8万多名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15000多名农民工被提拔到生产管理岗位,260多名农民工被选为各级职代会代表,376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转为正式员工,3600多名农民工被评为全国、省部及企业各类先进,3人成为全国劳动模范。

  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总编辑刘汉俊同志主持座谈会。中组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农民工工作办公室、国资委、《求是》杂志社、北京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对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为广大农民工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和“人人都能成才”的良好环境予以肯定,并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培养和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为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扎实雄厚的人才基础和智力保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