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安排2.4亿元救灾复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23:52
  新华网广州9月26日电(记者吴涛)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唐豪在26日举行的抢险救灾复产工作情况通报会上披露,广东省共安排2.4亿元救灾资金用于救灾复产工作。

  唐豪表示,广东省将按照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互动、生产自救的原则,对受灾群众,特别是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三孤”人员进行安置。

  在生活方面,将按应急期和过渡期进行补助。“在应急期,省民政部门对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每人发放150元生活补助资金,时限15天。在过渡期,按每人每天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生活救助款物,时限3个月。对每一位因灾遇难人员,对其家属发放5000元抚慰金和丧葬费。”唐豪说。

  在房屋重建方面,将对在灾害中房屋被全部冲倒的灾区群众安排省级专项补助。据唐豪介绍,按每户6000元的标准对“全倒户”进行补助,让全部“全倒户”在春节前搬进新居。

  据广东省农业厅介绍,广东省农业厅在已紧急调拨20吨消毒剂用于灾区动物防疫消毒灭源的基础上,增加调拨30吨消毒药剂并调运农业部下拨的100万元的消毒药剂和消毒器械,支援灾区开展灾后动物防疫。

  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邱德华说,在灾害发生的第三天,广东省防总和财政厅已下拨了1300万元的专项应急资金用于水毁水利设施的修复。26日,国家防总和财政部下拨了3000万元救灾资金,广东省防总和财政厅按照广东省政府部署又下拨了3000万元救灾资金到灾区,“到目前为止,中央和广东省防总已总共下拨了7300万元资金用于救灾。”

  除了政府的救助,灾区的民众也开始生产自救。记者25日在重灾区钱排镇、马贵镇等地采访时看到,洪水退去之后,村民们已经回到家中,用铲子、锄头、手推车等工具清理家中堆积的淤泥,清扫楼道,部分农民在淤泥中挑拣还能使用的东西。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