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旬老太误将农药当打虫药 8月女婴口腔严重烧伤

来源:红网
2010年09月27日02:00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李鸿梅 通讯员 姚玥)因两种药的瓶子十分相似,益阳一个70多岁的娭毑错将农药当做打虫药,喂给仅8个月大的孙女小云喝,造成小云口腔、消化道严重烧伤,被送进湖南省儿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治疗。经过洗胃和输液等治疗后,小云的病情有所好转。

  据了解,2010年1月1日至今,湖南省儿童医院共收治了136例不同原因中毒的患儿。医生提醒家长,父母应该多花些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一旦出现误食农药等情况,最好能马上进行催吐,并及时送到医院做洗胃等相关治疗。

  “孩子受伤了,我也心痛,但我不怪孩子70多岁的奶奶,只因谋生太难,才选择双双外出打工,现在想想,真对不起孩子和孩子的爷爷奶奶。”昨日,记者采访了远在深圳打工的小云父母,其父王先生对于女儿的意外受伤,显得非常自责。

  喂孙女喝打虫药,竟错拿了农药

  小云是益阳市南县人,她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将8个月大的小云交由70多岁的奶奶和爷爷照料。小云食欲不好,爷爷奶奶以为是肚子里有虫,买了打虫药准备给孙女喝。这种打虫药的瓶子比较小,类似于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的瓶子。

  9月23日晚6时许,奶奶看小云食欲不振,眼神不是很好的她,拿起一瓶“打虫药”就喂给孩子喝,可谁知,小云喝了药后发出惨烈的哭声,小云的姑姑正好过中秋节在娘家,连忙过来查看,发现奶奶拿的竟是一种家中常用的农药——“枯萎黄”,这种农药的瓶子跟打虫药的瓶子十分相似。

  小云当时就出现了反复呕吐的现象,而且十分痛苦,发现情况不对的奶奶赶忙把孙女送到了当地的医院,并于9月24日紧急转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ICU。

  “幸亏只喝了一小口”

  “幸亏当时孩子喝的只是一小口。”小云的父亲王先生说。昨日,记者在省儿童医院ICU的病床上见到了小云,她脖子上有一圈明显的灼伤痕迹,嘴角还不断地吐出一些泡泡状的分泌物,护士正小心翼翼地对她进行雾化处理,以清理她嘴里的分泌物。

  该院ICU主治医师杨龙贵说,小云因为误食农药,喉部严重烧伤,还好当时处理比较及时,吸收量不是很大,医院对她进行洗胃和输液等清除药物的治疗后,小云的病情有所好转。

  但现在比较担心的是伤口感染和农药对食道和气管造成的损伤,如果食道受到损伤而导致结疤,就有可能引起食道狭窄,对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而且小云现在已经患上了化学性肺炎,血象也很高,具体的病情有待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在外打工父母十分自责

  “我也知道将孩子留给70多岁的爷爷奶奶带不好,但实在是没办法呀,生活压力大,两个人不出来打工很难养活家庭。”王先生谈及此事显得十分内疚,他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绝对不能怪孩子的奶奶。

  杨医生提醒各位家长,要多关心留守儿童,不要完全把孩子交给老人家单独照顾,老人家毕竟年纪大了,精力有限,有时难免会出现失误,而这些失误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巨大的伤害。

  父母应该多关心自己的子女,多花些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一旦出现误食农药等情况,最好能马上进行催吐,并及时送到医院做洗胃等相关治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