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特大洪灾已致75死61失踪 中断省道全部抢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7日02:26
  中断省道全部抢通,广东安排2.4亿元救灾资金

  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许力夫 范如石 实习生 罗文范

  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唐豪通报了“9·21”特大洪涝灾害灾情和灾后复产工作。截止到9月26日12时,全省因灾死亡和失踪共136人,其中死亡75人,失踪61人。针对灾情,广东将安排2.4亿元的救灾资金,用于救灾复产。

  直接经济损失50.6亿元

  “9·21”特大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初步统计,截止到9月26日12时,死亡和失踪共136人,其中死亡75人,失踪61人。其中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死亡或者失踪的有90人,以高州的马贵镇和信宜的平塘镇最严重;另外,强降雨造成信宜银岩锡矿尾矿库溃坝,造成28人死亡或者失踪;而洪水冲淹导致的死亡或失踪18人。

  茂名、阳江、梅州、云浮、肇庆、汕头、揭阳、汕尾、潮州9市34个县市区244个乡镇156万人受灾,紧急安置转移12.8万人,倒塌房屋16000多间,受灾农作物面积66.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0.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的直接经济损失6亿元。强降雨造成全省公路中断一共有86条,其中省道7条,县、乡村的道路79条。

  再安排2.15亿救灾复产

  灾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经全力抢修,到26日上午10时中断的省道已经全部打通,有的县道正在抢修,信宜7个行政村目前已抢通;受灾的镇村已经全部恢复供电……

  唐豪表示,资金方面,前日晚上省政府的常务会议决定在省财政已经拨了2500万元的省级救灾复产的补助基金基础上,再专项安排2.15亿元,到目前为止,省里一共安排2.4亿元的资金用于救灾复产工作。

  同时,国家财政部、民政部前日给广东下拨了6000万元的中央救灾基金,用于我省的救灾工作。

  “全倒户”春节前入住新房

  唐豪透露,民政部门对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每人发放150元的生活补助金,时限15天;在过渡期,按每人每天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生活救助款物,时限3个月;对每一位因灾遇难人员,对其家属发放5000元抚慰金和丧葬费。

  为帮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在重建选址方面给予群众具体指导,避开受山洪、泥石泥和滑坡影响的危险地带。资金方面,采取上级和地方政府拨补,银行贷款及社会捐助等方式解决。其中,省政府决定安排“全倒户”安置省级补助资金6000万元,按6000元/户的标准对全倒户进行补助,确保春节前让他们住进新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