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女王取暖费每年超百万英镑 曾申请救济(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7日02:00
  别看我穿着光鲜,其实我很穷。(设计对白)

  6年前申请补助遭政府相关部门拒绝

  新快报讯 受经济危机影响,英国王室的财政也陷入了捉襟见肘的窘境。尽管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比较节俭,但每年超过100万英镑(约合1060万元人民币)的取暖费还是令白金汉宫难以支撑。英国《每日邮报》24日曝光了女王陛下2004年有关挪用政府救助金来支付王室取暖费的申请信,在英国社会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王室称不知是穷人救助金

  文件援引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委婉地告知王室救助金计划旨在帮助有需要的人,其对象不是上流社会,并提醒了可能引起公众的不良反应。

  王室工作人员24日证实了这件事。一名白金汉宫发言人解释说,当时王室工作人员打算从这个计划中获得一些资金,以降低对纳税人的依赖程度,可他们并不知道这笔政府资金是为那些低收入的英国人设立的。

  白金汉宫775个厅室的取暖设备都是老式的,没有经过现代化改造,整个建筑的保温系统又非常糟糕,一到冬天就四处漏风,十分寒冷。检测显示,白金汉宫的很多热量从窗户、屋顶和墙壁的缝隙流失,造成了大量的能源浪费。

  英国民众褒贬不一

  尽管这已经成为一段往事,而且女王的申请最终也没有获批,但这个爆料还是触动了深陷经济危机中的英国民众的敏感神经。

  一个名叫“共和国”的反对君主政体的民间团体发言人史密斯表示,女王尝试使用救助金的做法是可耻的。“这是我国王室蔑视平民百姓的最明显证据。”史密斯说。23岁的伦敦市民、健身指导鲍林说,女王不应该为了支付取暖费而寻求救助,“社会上比她需要帮助的人多多了”。

  除了反对声音,当然也有人为女王辩护。49岁的木匠拉明认为,政府应该批准女王的请求。“她对国家的贡献很大,特别是国家经济,”他说,“你只要到白金汉宫去溜达一下,就可以看到那里有多少外国游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