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为营救被困矿工制救生舱 矿业部长亲自体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7日02:00

  当地时间9月25日,为营救智利被困矿工而特制的“子弹舱”被运至塌方现场。智利矿业部长和矿工家属依次钻进这个只能容一人站立的救生舱,亲自体验了一把被营救的感觉。

  钢制救生舱的外形酷似子弹,它高2.5米,舱内高度1.9米,外部直径54厘米,总重约420公斤。它被命名为“凤凰舱”,寓意矿工们将依靠它重获新生。为避免矿工在上升过程中被坠落的石块砸伤,救生舱顶部经过加固。舱内的固定装置则保证矿工即使昏迷也能保持站立的姿势。舱内视频设备能让救援人员与矿工进行随时交流,此外还有氧气及特别照明系统。万一“子弹舱”在上升过程中被卡,矿工还可以打开舱底的紧急逃生舱门将自己沿着钢索降至原处。舱身被涂成红白蓝3种颜色,这是智利国旗的颜色。

  救援人员本月17日已经打通一条救援通道,技术人员正在加紧实施通道加宽作业。救援通道完全建好后,工作人员将把救生舱放入井下,它可以将矿工从地下700米深的地方一个接一个地送到地面。

  智利政府表示,接下来将对“凤凰舱”进行测试,如果进展顺利,33名矿工可能将于11月初或者更早被救出。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