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为“公租房”立法 明确申请审核配租细则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27日03:46
  重庆将为“公租房”立法。记者昨日从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获悉,我市已将制定《重庆市住房保障条例》列入2008至2012年地方立法规划。

  配套设施需人性化设计

  今年1至8月,我市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685.4公顷。主城区及万州、涪陵、长寿等远郊区县先后开建公租房1000万平方米,首个开工项目“民心佳园”已有11栋高层住房封顶。

  9月初,市人大相关负责人对我市保障性住房进行了调研,提出大规模建设公租房同时,配套设施还有待提高。以“民心佳园”为例,该项目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4.5万人,地下停车位、人行便道、商业购物等配套建设还需进行人性化设计。

  保障性住房缺实施细则

  建设保障性住房以来,目前管理上主要依据政府出台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然而,这些内容涵盖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多种类型,存在标准不同,准入与退出机制不够健全。有的文件不够细化,操作起来有难度。比如今年6月开始实施的暂行办法,对自由职业者、农民工等类型收入不稳定群体如何认定;租赁期内,承租人收入超出限制条件应如何计算与调整等问题,欠缺界定细则。

  此外,我市现行《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申请、审核、公示、配租等规定还不够细致。市人大相关负责人提出,应借鉴新加坡、香港等地和其它地区的经验,尽快出台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在此基础上,抓紧出台地方性法规《重庆市住房保障条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