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东师大MBA面试增加心理测评 严查“软实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9月27日07:40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华东师范大学MBA首场“提前面试”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提前面试,增加了“心理测评”环节,进而为考生建立心理档案。

  今年,华东师大在MBA的选拔方式上,实行“提前预审”和“提前面试”,将材料预审及面试提至笔试之前,申请人在递交完预审材料之后,华东师大MBA招生部不仅对预审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而且会通过电话面试的形式对申请人进行预审,考查申请人是否适合就读华东师大MBA;在选拔标准上,实行“综合素质考评+心理测评”,不仅通过笔试考查考生的管理知识,而且通过“提前预审”和“提前面试”考查考生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潜质。

  作为舶来品的MBA,在中国经历了10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虽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过于重视知识传授和技能培养,而对学员社会责任感、心理素质等“软实力”的关注度不够,影响了MBA人才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为此,华东师大MBA在“提前面试”中增加了“心理测评”这一环节,在入口上把好考生的“心理关”。从考生踏入考场的那一刻起,全方位的心理考查就已启动。资深心理专家会根据考生在“无领导小组”中的行为表现,对面试问题的回答及反应,考查考生的情绪稳定性、自信程度以及成就动机等。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