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定居点拟复工 巴以和谈重启即临崩溃(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7日08:18
一艘搭载多国犹太人的援助船26日从塞浦路斯起锚,驶往加沙地带。
一艘搭载多国犹太人的援助船26日从塞浦路斯起锚,驶往加沙地带。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25日要求以色列在继续修建定居点与和平谈判之间作出选择。

  26日是以方所设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冻结期最后一天,以方准备恢复施工。巴以和美国官员尝试最后努力,防止直接和谈重启不足一个月就崩溃。

  巴方给出选项

  阿巴斯当天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要求以方“必须在和平与定居点之间作出选择”。

  巴方将停建犹太人定居点作为直接和谈的先决条件。以色列内阁去年11月决定,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停建10个月。双方9月2日在华盛顿恢复中断大约20个月的直接和谈。

  阿巴斯要求以方为实现和平作出更多努力,不仅限于停建定居点。“我们要求以色列停建定居点、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废除并停止其他不合法的政策和做法。这些不是我们为和平进程随意设置的条件。”

  阿巴斯发言同一天,以方强硬派官员说,定居点修建将按期恢复。

  文化和体育部长利莫尔·利夫纳特在国内电台节目中说:“内阁的决定将到期,周日晚上,施工要恢复。”

  三方最后努力

  24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会见阿巴斯,劝说巴方继续留在和平谈判中。

  25日,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与阿巴斯会谈30分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我们正尽一切努力使各方保持直接对话。”

  一些折中方案正在讨论中。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西岸定居点“不可能完全停建”,但以方愿意妥协。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