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贝恩投票支持国美管理层陈晓寄望“高投票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08:38
  明日, 国美临时股东大会将在香港正式召开,大股东黄光裕和以陈晓为首的国美现任管理层之间的控制权争夺有望尘埃落定。记者昨日独家获悉,贝恩投资已经完成投票,明确支持国美管理层。

  在黄光裕方面率先放风已于9月23日投票后,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也了解到,贝恩也于日前完成投票工作,明确支持以陈晓为首的国美现任管理层。在黄光裕和贝恩投票之前,已有消息指出约有25%的股东进行了提前投票,这也就意味着加上黄光裕32.47%和贝恩9.98%的股权,有接近七成的股东提前表态。

  “贝恩的姿态肯定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毕竟贝恩此前已公开表态支持现任管理层了”,昨日消息人士透露,在黄光裕放风完成投票之后,贝恩也完成了这一工作。不过问及贝恩是“填妥投票表,将于28日现场投票”还是“投票已经发出”时,相关人士没有回答。

  此前消息指出,黄光裕已于9月23日率先投票,对撤销陈晓董事局主席职务、取消增发股份授权等五项决议投赞成票,不过并未透露是否支持贝恩资本的3名非执行董事连任。

  记者了解到,国美股东投票包括代理投票和现场投票等方式,现场投票将于明日下午举行,代理投票已在此前几日停止受理,这意味着没有委托代理投票的股东,只有到现场才能行使自己的表决权。

  国美临时股东大会

  时间:9月28日下午2时30分

  地点:香港铜锣湾富豪酒店

  参加:所有股东均可申请参加

  黄光裕方面提议

  1.即时撤销国美于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国美股份之一般授权; 2.即时撤销陈晓国美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职务; 3.撤销孙一丁国美执行董事职务;4.即时委任邹晓春、黄燕虹作为国美的执行董事。

  陈晓方面提议

  重选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王励弘为国美非执行董事。

  目前双方获支持情况

  从公开表态的情况来看,黄光裕阵营除了自己的32.47%股权外,还有黄光裕好友郑建明2%、表明“挺黄”的内地股民欧阳雪初方面0.6%的股权支持,合计持股大概是35.7%。

  贝恩投票后,加上陈晓及永乐系股权、机构投资者F&C,陈晓阵营获得了约16%的股权支持。“陈晓肯定能获得更多机构投资者的支持,两者的差距算上机构投资者后将大为缩小”,消息人士指出。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富达国际等机构对投票意向仍讳莫如深。

  陈晓:寄望“高投票率”

  除了机构投资者,现在最大的悬念或在广大散户身上。陈晓公开呼吁国美电器的14万股东积极参与投票,以避免在低投票率下出现大股东一票定江山的局面。

  “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想参与国美股东大会的股权怎么样也有85%左右吧,理想的情况当然是九成甚至更多的股东参与”,一位接近国美核心人物的人士向记者指出。

  陈晓也公开预计“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会出现很高的投票率”。国美现任管理层此次的动员工作显然是吸取了此前的教训。今年5月,国美电器的周年股东大会上,就曾因为股东投票率仅六成左右,大股东黄光裕一票就占到总投票数的50%以上,从而导致贝恩的三名董事人选遭到否决。

  “如果投票率低,大股东将一票定江山,陈晓获得再多机构的支持也无力回天”,业内人士分析。

  “挺黄派”:发声支持

  黄光裕方面,民间支持的声音则越来越大。黄光裕提名进入国美董事会的候选人邹晓春就表示,“8月4日起,不但潮州商人支持我们,网民也支持我们,各行各业都有人对我们表达非常强烈的支持。”

  另外,中国商业联合会也于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国美问题的几个观点”,强调“无论国美电器股东如何变化,我们都希望在开放发展的大原则下国美电器能够永远保持民族品牌的本色。”这是国美事件发生以来首个行业组织的正式表态,也被业界解读为“委婉传达出支持大股东的意思”。

  “不过,股东更关心的是自己的投资收益”。民间的这些声音能否起到影响股东投票的影响?明日就将最终揭晓!(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