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议会要求欧盟停止从中国血汗工厂进口商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27日09:43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郑辉)合众国际社今天报道说,欧洲议会周五呼吁欧盟成员国停止从中国血汗工厂进口商品,以遏制一些工厂残酷压榨劳动力的行为。

  中国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廉价劳动力,许多国际知名品牌是中国制造的,但因为核心技术由外国人掌握,其产品中绝大部分的利润是外国人的,中国工人只能取得些许的血汗钱,而且工人们的福利待遇医疗保险工作条件都跟不上,故被称为“血汗工厂”。

  欧洲议会星期四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举行会议,就“血汗工厂”生产的商品是否可以在欧洲销售的问题展开辩论。一些议员称,许多欧盟成员国的公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血汗工厂”生产的商品。

  欧盟扩大委员会专员Stefan Fuele向合众国际社表示,欧盟在这个问题上希望与中国展开“积极对话”。他说,如果这些工厂的工作条件、工人的福利待遇持续得不到改善的话,欧盟考虑停止进口这些工厂生产的商品。

  合众国际社的报道中说,中国-欧盟首脑峰会几周后将在布鲁塞尔举行,欧洲议会的上述表态可能是在向中国施加压力。不过,Stefan Fuele也承认,很难认定一件商品是否来自中国的“血汗工厂”,也很难认定一家工厂是否是所谓的“血汗工厂”。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