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警告以色列 以巴和谈可能告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7日09:41
  在美国大力促成下于不久前恢复的以巴和平谈判,或会因为以色列欲恢复在约旦河西岸建犹太人定居点而垮台。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前天再次警告以色列,要它在建设犹太人定居点与和平之间作出选择。

  以色列对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的冻结令在新加坡时间今天清晨6点期满,阿巴斯一再表示,除非以色列延长冻结令,否则巴勒斯坦将退出这轮以巴和谈。他谴责以色列充满“扩张和统治的心态”。

  促使中东和谈恢复的美国,目前正在加紧努力防止谈判破裂。

  巴勒斯坦消息指出,阿巴斯前天在纽约一家酒店与美国中东特使米歇尔会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则透露,美方也与以色列领袖保持联络。

  虽然美国、欧盟与巴勒斯坦一直敦促以色列,延长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冻结令,但以色列却迟迟不肯。一名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周五表示,以色列有意与美巴妥协,达成各方都能够接受的协议,但坚持西岸绝对不可能有“零建设”。

  美国中东事务助理国务卿费尔特曼披露,美国将对以巴双方采取较强硬的态度。他说:“我们正在敦促以色列延长冻结令,同时也向巴勒斯坦表明,我们不认为退出和谈对他们会有益处。”

  阿巴斯在联合国大会上赞扬奥巴马撮合以巴合作的努力,并声称他“完全愿意配合美国,以便在政治过程上取得成功”。他坚持,巴勒斯坦人始终希望得到和平。

  目前,有超过50万名犹太人居住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120多个定居点,国际社会一般将这些定居点视为非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