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学勇出席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27日10:06
  由山西省政府、商务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于9月16日-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能源产业博览会以绿色能源、循环经济、转型发展为主题,对于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转变、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具有重要的意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620余家代表团参加了此次能博会。

  李学勇书记代表科技部在开幕式上致词,并在绿色能源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学勇书记强调,加强能源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十分重要,今后将在节能技术、新能源等多方面展开广泛的国际合作。

  李书记指出,近年来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与许多国家联合开展了多项能源合作,比如,中美两国政府承诺共同出资1.5亿美元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促进两国在建筑节能、洁净煤与碳封存、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中国与欧盟建立了能源合作大会机制,开展了中欧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与合作机制,启动了中欧清洁能源中心项目,中国与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在燃煤近零排放、电动汽车和节能建筑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李书记同时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还将在节能、新能源、碳捕集与封存及碳利用等技术方面开展广泛的科技合作,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吸收国际上先进经验,在更高的起点上促进了新能源的发展。

  李书记最后表示,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新能源的产业发展是未来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今后一段时期我国能源科技的主要任务有六个方面,一是大力发展节能和提高能效技术;二是加强洁净煤和煤基清洁燃气技术;三是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四是加快智能电网技术研发与示范,适应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电源并网,同时保障电网安全可靠高效运行;五是加快核能技术发展,为未来提供安全可靠的低碳能源;六是继续加强新能源汽车、节能建筑、清洁生产、生态建设等低碳能源的产业化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

  陪同学勇书记出席能博会的有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社长、高新司赵玉海司长以及合作司、计划司、高技术中心和21世纪管理中心的领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