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高州市遭特大洪灾 外侨局积极投入抗洪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0:02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高州市外侨局消息,受强台风“凡亚比”影响,9月21日凌晨广东省高州市北部山区普降特大暴雨,马贵、大坡、古丁等镇遭受200年一遇特大洪水袭击,损失惨重。

  据气象部门统计,马贵镇降雨量达740毫米,大坡镇降雨量为400毫米,降水特点是局部性雨量大,强度强,从而引发特大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据了解,受灾最严重的村庄有马贵镇的马贵、六塘、呈垌和大坡镇白马、大坡等村,至9月21日上午,马贵、大坡两镇电力、交通、通讯全部中断。

  灾情严重,牵动了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9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等人纷纷深入到高州马贵镇看望受灾群众,考察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9月22日正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中秋之夜,在没有灯火的灾区,沉浸在悲壮的气氛中,数以千计的村民房屋完全被泥石流掩埋,财物被冲走,中秋之夜无家可归。

  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止,“9.21”特大洪灾中全市受灾人口16.7万人,因灾死亡50人,失踪30人,直接经济损失15.12亿元。

  “灾情就是命令”,高州市外事侨务局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去。中秋当天,全局工作人员取消休假,集体上班,随时听候命令。局主要领导23日一早加入市救灾队伍,深入到马贵镇重灾村六塘一带抢险救灾。25日早上高州市外事侨务局工作组一行三人深入到大坡镇新田村了解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做好相关思想工作,鼓励灾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广泛发动香港、澳门、美国等地的同乡会组织乡亲捐资救灾。在该市外事侨务局的发动下,香港茂名同乡会会长刘剑明先生于25日捐出人民币20万元以及救灾物资一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