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致东北剧烈降温 华北气温持续下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0:38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北方天气的关键词是冷空气,而南方的天气可以用持续阴雨来概括。
未来24小时全国降水预报图

  北方冷空气昨天就给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带去了雨雪和剧烈的降温天气,内蒙古呼伦贝尔昨天飘起雪花,下午两点的气温比前一天同一时间下降了将近20℃。今天包括呼伦贝尔在内,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还是会出现降雪,呼伦贝尔气温只有零下3℃-7℃,真的有冬天的感觉了。

  除下雪之外,今天冷空气影响之下,黑龙江和吉林很多地方有雨,同时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大部地区还都会继续降温。哈尔滨今天有中雨,最高气温降到14℃,长春有阵雨最高气温15℃,都是又湿又冷的天气。

  不仅如此,今天冷空气还会向南影响华北一带,不过并不会改变华北晴朗的天气。冷空气影响之下,华北主要会起风,白天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另外早晚天气会更凉,也就是最低气温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比如北京、天津、太原、石家庄,未来两天白天都是阳光明媚,但是最低气温都会持续下降。

  今天南方大范围降雨天气进入第六天,将近一个星期。今天基本上整个南方地区都会下雨,主要以小雨为主,其中中到大雨将出现在云南南部、贵州北部、湖南北部、浙江东部沿海一带。除了华南地区,也就是除了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台湾之外,南方从西南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天都会在雨中感受到湿冷的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