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一采砂场非法采矿 仰仗刑满释放人员做靠山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9月27日10:46

  正义网四川9月26日电(通讯员 滕燕)近日,四川乐山市沙湾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采矿罪批准逮捕了周霖等六名犯罪嫌疑人。此案为沙湾区首例非法采矿案。

  2009年11月,犯罪嫌疑人周霖在没有合法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邀约犯罪嫌疑人兰俊清、朱全明、杨银洪合伙投资,在龚嘴镇长江村2组土基沟租用农户土地,平整为堆砂场,2010年3月完工。自2010年4月开始,沙湾区政府、水务局、公安局、海事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以张贴公告、宣传车宣传水法、新闻媒体通报等形式在大渡河水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大渡河水域非法抽、采砂行动,查处了一大批非法抽、采砂业主,并通知周霖到龚嘴镇政府开会,明确告知周霖没有采砂许可证不能采砂,在此情况下,周霖等人为了收回投资并谋取暴利,2010年5月仍然雇用船舶在大渡河水域非法抽砂,在抽采过程中,合法的采砂业主和政府、水务、海事、公安等相关部门多次到周霖的砂场明令禁止其非法采砂,因此周霖的砂场采采停停,因相关部门三番五次的制止,周霖等股东想到了要保护其砂场获取非法暴利必须仰仗龚嘴镇有名气有威望的人作靠山,随即他们邀约了时任万坪村村主任、龚嘴镇人大代表的张福友与张福友的好朋友刑满释放人员赵光军低资入股,砂场即形成了小事周霖、兰俊清出面,大事和摆不平的问题由张福友出面,社会上的问题由赵光军出面的非法采砂团伙,不顾相关部门的明令禁止在龚嘴镇大渡河水域非法抽砂。期间又租用了龚嘴镇万坪村石浩儿农户耕种的土地用于堆砂出售。2010年7月1日,沙湾区水务局在检查中发现周霖等人砂场上的船舶,未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大渡河铜街子库区龚嘴镇长江村河段河道内非法采砂,于2010年7月8日向周霖发出了乐市通[2010]015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张福友、周霖等人为逃避法律的制裁,以转让砂场的名义,书写了多张虚假协议,股东轮换担任土基沟砂场业主,依然一意孤行,继续对大渡河河砂非法开采,至8月5日最终被查封。后经鉴定,犯罪嫌疑人周霖等人非法采砂涉案金额为15万余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