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阿经贸论坛:阿拉伯国家寻求中国“商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7日11:09
  新华网银川9月27日电(记者 马俊 任玮)正在银川举行的首届中阿经贸论坛上,来自约旦、叙利亚、伊拉克的政府官员、商会代表和企业家对本国投资特点、领域作推介,努力寻求与中方的经贸合作“商机”。

  约旦公共部门改革和大项目部大臣法赫里说:“迄今为止,中国在约旦投资达1.8亿美元。未来15年约旦将提供高达3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进行燃气、电力、铁路、机场、航运等基建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大项目建设。这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是绝佳的机会,我们真诚希望不断扩大中国在约旦的投资规模。”

  为完善投资立法,叙利亚专门制订了投资法,允许投资者在叙利亚拥有投资兴业的土地,投资者的合法收益可以自由汇入、汇出;某些地区对投资者的各种税收减免最长可达10年。叙利亚企业商务中心专家保尔·嘉德佳说:“2009年到2015年叙利亚需要136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民营投资所占比重为57%,行业主要分布在制造业、贸易旅游、农业等方面。”

  伊拉克巴士拉省副省长艾哈迈德·哈米德·阿里拉米表示,伊拉克在基础设施重建方面有很多与中国经济合作的机会。他说:“伊拉克的电力需求增长迅速,每年超过1万兆瓦;伊拉克准备建设200多万套住宅……我们正筹备建立中国贸易代表处,为中国的投资者服务。”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能源、矿产资源、农业、旅游业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双方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逐年增长。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的贸易额从1996年的57.95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1328亿美元,增长了21.9倍,年均增长率为29.8%。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