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地铁一号线13号街车站既是终点也是起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1:42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沈阳地铁一号线的13号街车站对沈阳来说是个特殊的车站,因为13号街车站不单是沈阳地铁一号线最西端的终点站,同时呢,这里也是沈阳到阜新、沈阳到盘锦两个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起点。可以说呢,十三号街车站既是个终点,也是个起点。沈阳到阜新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一期工程,也就是沈阳城区到新民的线路;沈阳到盘锦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一期工程,也就是沈阳城区到辽中县城的线路,都将在五年之内建成。到时候,这两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将在这里跟沈阳地铁一号线实现无逢连接,乘客不需要出站台,就可以从地铁换乘到城际列车上。不单单一号线是跟未来的城际轨道是相连的,按照省政府的规划呢,未来沈阳经济区要建设六大城际轨道交通线路,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个线路以外,还有沈阳到铁岭、沈阳到辽阳、沈阳到本溪到丹东,沈阳到抚顺四条线路。那么这些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呢,也都将和沈阳地铁相联通。所以说呢,沈阳地铁不但能让沈阳的市民享受到现代的交通服务,更能把沈阳经济区八城市连接在一起,使原本分散的八个城市握成一个"拳头",合力去打出一片天空。这片天空,连接和拓展的不仅仅是交通空间,还有经济空间,城市空间,这是一个繁荣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