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专家:囤地新规是“国十条”延伸 对楼价影响小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3:12

  9月26日夜间,国土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通知,规定企业违约开发土地、因自身原因土地闲置一年的,在结案和问题查处整改到位前将禁止竞买资格。对于两部委新发布的这一通知,经济学家易宪容表示,通知内容只是对“国十条”的细化。他预言,通知对楼市的调控并不会起到大的作用,只要房价不降,开发商照样会想法设法囤地。

  易宪容说,对于闲置土地的相关处理,是“国十条”规定的内容之一,从这个角度讲,这个通知没有什么新意,只是对“国十条”相关内容的细化。“以前有拿地后闲置超过两年该如何处理的规定,现在改了一个说法。”易宪容说,有的人可能以为这个通知的发布预示着国家对楼市新一轮严厉调控的开始,但其实只是对之前内容的补充,可以视为是“国十条”相关内容的细则。

  他同时称,土地问题只是房价中的一小块因素,“房价降下来了,开发商自然不会炒土地,房价不降下来,开发商仍然能牟取暴利,他当然会想方设法去囤地炒地。”易宪容说,两部委的这个规定对遏制开发商炒地囤地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关键原因就在这里。(拾年)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