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者:英法被俘人员并未在圆明园受虐致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3:58
1860年,圆明园内的英法军队,(英军随军画师绘)

  中新网9月27日电 2010年10月18日是圆明园罹劫150周年,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文史参考》杂志与中国圆明园学会联手推出的《圆明园纪念专刊》首次披露王开玺教授的最新考证:英法被俘人员并未在圆明园受虐致死,俘虏致死之说完全是英国侵略者为掩盖焚毁圆明园罪恶的籍口。

  据介绍,《圆明园纪念专刊》以六大章节展现了圆明园从修建、全盛,到火烧、劫掠直至今天300年的沧桑史,详细叙述了第二次鸦片战争的过程以及国宝流失的经过。

  《专刊》荟集150余张珍贵图片,其中数十张从未公开发表。该期刊物还通过大量史料,澄清了诸多有关圆明园的认识与误解,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专刊》首次披露王开玺教授的最新考证:英法被俘人员并未在圆明园受虐致死,俘虏致死之说完全是英国侵略者为掩盖焚毁圆明园罪恶的籍口。

  昔日圆明园不仅是皇家游山玩水之地,更是清帝处理政务之所,是紫禁城外的第二个帝国心脏。圆明园被英法等联军焚毁之后,更经历了国人长达百年的肆意破坏,即使是新中国成立后,圆明园的保护和利用亦是走过无数的弯路……

  《专刊》以新颖的视角全景式地再现了圆明园的历史,理性地提出了有关圆明园遗址何去何从的建议,为圆明园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