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司机“贼喊抓贼”自导自演诈骗物流公司百万货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4:02
  中秋佳节,伴随价值50万元的失踪轴承被顺利追回,牵涉两省三地,时间达一月有余的一起自导自演的抢劫案终于尘埃落定。昨日上午,邢台临西警方首次向社会披露,该起制造抢劫案骗局,诈骗物流公司价值百万货物的案件已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报案:价值百万货物深夜被抢

  8月16日凌晨5时许,邢台临西县公安局刑侦三中队接到电话报警称,一辆东风多利卡货车被抢劫。据货车司机崔某、许某反映,他们是在8月15日晚9时受车主闫某指派驾驶该货车,从临清市烟店镇华诚达物流公司拉载价值50万元的轴承、29万元的电子器材、21万元的羽绒服运往北京的。16日1时许,当车行至邯临公路临西段武馆路口附近时,被一辆面包车强行拦下,车上下来身穿警服的5个人,将他们强行拽下货车,抢走手机,戴上头套,并用胶带缠住手脚,塞进面包车。在行驶了约3个小时后,崔某二人被扔进邯临公路东留善固村前的路边沟内,二人在努力挣脱胶带的捆绑后,借助路人的手机报警。而他们驾驶的大货车则被遗弃在距他们两公里的公路边上,车上的货物被洗劫一空。

  -蹊跷:损失惨重司机“若无其事”

  办案民警经过10多天的大量走访调查后,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物证线索。当案件进入僵局,民警一筹莫展之时,崔某、闫某等人的表现引起了他们的关注,按照常理受害人会十分关注案件侦破情况,但崔某等人自案发后10多天的时间一直未向民警过问案件进展情况,好像若无其事,并且他们报案时情绪十分镇定,但在描述案发前后的具体细节时,却有明显出入。

  在9月1日召开的案情分析会上,临西警方一致认为崔某等人的身上确实存在诸多疑点。

  -真相:自导自演以诈骗货物

  经查,案发前后崔某、闫某、许某等人的联系极其频繁,而崔某自称被抢劫的手机,却由其儿子在使用,这进一步证实了民警的怀疑。9月13日,办案民警将崔某、闫某传唤到刑警队,进行隔离审讯。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崔某等人自导自演的一场抢劫骗局迅速被民警揭穿。

  据崔某、闫某交代,崔某、闫某、许某及耿某等人均为邯郸馆陶农民,早在一年前就预谋用这种方式骗取物流公司的货物。今年7月份,他们合伙买了一辆二手货车,提前租好仓库,准备好胶带等作案工具,然后印制名片,到各物流公司联系货运业务。8月15日,山东省临清市烟店镇华诚达物流公司租用了他们的货车,要他们将一批轴承、羽绒服及电子器材送到北京,运费为1700元。

  在装完货物后,他们将所载货物藏匿在事先租好的仓库内,然后,由崔某、许某二人驾车沿武馆路驶入临西境内,在邯临路东留善固村前,二人相互用胶带捆绑后,跳进公路边沟,然后又挣脱胶带,借助路人的手机报警,造成被抢劫的假象。

  随后,办案民警在他们租用的仓库内起获了尚未转移的羽绒服和电子器材,但价值50万元的轴承已被崔某等人以6万元销赃。后在警方努力下,中秋节前后,销赃的50万元轴承被警方如数追回。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