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并购回暖 高盛领衔并购顾问排行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3:57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根据Dealogic的统计数据,全球并购活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低迷表现后于第三季度已经显著回升。同时,高盛并购顾问业务在欧洲和美国的市场中位居首位。

  第三季度全球并购交易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3%,至7,303亿美元,交易主要集中在金融、油气和电信行业以及印度次大陆和拉美地区。

  第三季度并购情况较第二季度有明显改善,第二季度并购交易总价值为5,527亿美元,是五年来的次低水平。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并购活动中担任主力的新兴市场第三季度仍是关键的增长引擎。今年1至9月,拉美和印度大陆的并购交易金额均大幅增加。

  第三季度北美并购交易金额增长12%,而上半年为下降84%。第三季度欧洲并购交易金额增长13%,上半年为增长6%。

  来自Dealogic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前九个月,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保持了在并购顾问领域令人 慕的榜首位置,无论收入还是交易量都位居全球第一,同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也位居第一。

  今年前九个月,高盛保持了去年同期其在并购顾问领域的优势,再次表明这家投资银行今年遭受的公关危机仍几乎并未对其产生影响。在并购顾问领域,过去十年高盛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只有两次除外。

  今年4月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 Exchange Commission)指控高盛在一笔2007年的交易中欺骗客户。

  高盛7月份同意支付5.5亿美元就这一民事诉讼达成和解,但高盛未承认也未否认存在欺诈行为。

  据Dealogic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高盛为225笔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交易总金额4,016亿美元,市场占有率正好超过20%。高盛的全球并购顾问收入为9.61亿美元。在交易额和顾问收入两方面,高盛也都位居美国市场的首位。

  在欧洲市场,高盛的交易额占据了首位,但顾问收入则降至第五位,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Rothschild、摩根大通(JP Morgan)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超越。

  Dealogic称,在不包括日本的亚太地区,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位居并购交易额首位,市场占有率接近20%。瑞士银行(UBS A.G., UBS)位居亚太地区并购顾问收入的首位。在日本,野村证券(Nomura, 9716.TO)同期在并购交易额和顾问收入两方面均位居首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