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院将为稀土举行听证会:急起直追中国产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4:15

  中国稀土的战略价值近日受到国际瞩目。美国联邦参议院本周四将举行有关发展稀土的听证会,众议院也提出相关法案,显示美国企图追上中国稀土产量。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日两国对自身先进武器的制造过度依赖中国稀土的现状令人十分担忧,在此同时,美国联邦参、众两院都提出议案,要求政府研究发展稀土矿物,参议院本周四将就 “稀土供应之技术及资源转型法案”举行听证会。

  法案指出,举凡干净能源科技、汽车电瓶等都需要稀土,多种现代化的军备如雷达、声纳、巡弋飞弹等也都要稀土。美国的稀土蕴藏量占全球的百分之十五以上,但几乎百分之百仰赖进口。法案中指出,全世界稀土产量的百分之九十七来自中国,所以美国应在稀土方面急起直追。另外,众议院也有类似法案,要求美国政府修正国家矿物政策,由国家出资设立稀土研究暨发展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稀土供应体系,并且要求五角大楼加紧寻找稀土的替代矿产。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