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怪”再现喀纳斯 目击者上传视频引热议(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9月27日14:30

  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中,乌鲁木齐在线网新疆图库会员马庆中一行人去喀纳斯摄影采风。令他们振奋的是,一行的队员中,有人有幸目睹了类似“湖怪”的不明生物,并带回了一段喀纳斯”湖怪“的录像。

  观鱼亭目击不明生物

  马庆中是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乌鲁木齐摄影家协会会员,喜爱拍摄自然风光、民俗、民族人物题材。在乌鲁木齐在线网图库有个人主页,每年,他都会不定期外出采风,今年中秋节,他和一群摄影爱好者选择了喀纳斯。

  9月23日7时许,马庆中的姐姐马琳和其他两人登上观鱼亭。在距离观鱼亭五六百米远的湖面上,她目睹了不明生物3次现身。

  8点40分,一些白点在湖面闪动,马琳立刻拿出摄像机拍摄。“湖面上有东西由北向南游,在水面划出六条又直又长的水浪,就像六条舰艇在湖面行驶,时快时慢。”马琳十分兴奋,她觉得自己看见了传闻中的“水怪”。

  这情景持续了10分钟,在拍摄结束准备关摄像机时,马琳发现,她将开关键搞混,刚才的一幕并没有拍下来。“当时我快后悔死了。”马琳说。

  8点50分,平静的湖面上再掀波澜。这一次,马琳立刻将摄像机对准了水面上的不明生物。

  马琳说:“还是六条长长的水浪,先是向南游,在接近一道湾后,忽然调转方向,向东移动,在水面上掀起金字塔形的水纹。”

  9点5分,不明生物排成一字型“舰队”,离开了湖面上有阴影的区域。“他们就像小游艇一样,拍摄到最后可以看到湖面下方有比较长的黑影子。”

  上传视频引来热议

  马琳已经是第六次来喀纳斯,但是这样的场景她还是第一次见,当她把视频拿给弟弟马庆中看时,马庆中也十分激动。昨日,马庆中将视频和截图传到了乌鲁木齐在线网。

  网友“看看酸葡萄”说,羡慕中,很多人登上过观鱼亭,却未必有几个人能遇到这“湖怪”。而网友“霍霍”则邀请大家国庆节一起去喀纳斯寻找“湖怪”。

  网友“小手拉大手”有些遗憾地说,要是再清晰点就好了!

  可能是巨型哲罗鲑

  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国映认为,人们常说的喀纳斯“湖怪”可能是哲罗鲑。马琳见到的不明生物也可能是巨型哲罗鲑。

  袁国映说,在喀纳斯湖中生活的只有8种鱼,其中只有江雪鱼和哲罗鲑可能长到1米以上“但江雪鱼长不了太大,哲罗鲑则可以长到几十米甚至上百米。

  袁国映曾经到过喀纳斯1次,其中有两次看到过类似马琳看到的景象。第一次是在1985年7月,当时他通过高倍望远镜看到湖面上约有大大小小50多条鱼出现,他用随身携带的照相机拍下了照片。第二次是在200年,袁国映说,他看见七八条哲罗鲑在湖中游动,其中一条露出水面的4个背鳍像四块黑色塑料布,他立刻拍了下来。

  据了解,哲罗鲑系鱼纲、鲱形目、鲑科,是北方一种珍稀的冷水型食肉鱼类,生性凶猛、机警,长年隐没在水中,繁殖季节鱼体呈红褐色,所以也有大红鱼之称。

  继续阅读

  游客多次目睹“湖怪”

  2010年7月2日15时19分来自北京的游客朱晓全在喀纳斯景区观鱼台停车场附近登山时,发现在一道湾湖水中一条黑影在游艇间缓缓游动。15时30分,游动的不明水生物沉入水底。游动的不明水生物比游船还要长。

  2010年5月23日10时左右喀纳斯一道湾出现不明水生物,4条巨大的黑影在一道湾的湖水中时隐时现向南游动,并划出多道大水波。

  2009年9月28日15时35分在喀纳斯风景区的喀纳斯湖三道湾处又现“湖怪”,前后持续了大约半分钟。

  2009年7月2日16时来自广东、湖北的十几名乘坐游船的游客在喀纳斯湖游玩时,突然在一道湾平静的湖面上出现一米多高的巨浪,一个黑色脊背的庞然大物猛然出现在人们眼前。湖怪现身过程持续了大约2秒,激起的水纹有10米多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