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陈明亮今日被执行死刑 曾被称为最富黑老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4:30
陈明亮 资料图片

  今日中午,记者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重庆“黑老大”陈明亮今日被执行死刑。同案被告人周勇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运输毒品罪,赌博罪,非法拘禁罪,同日也被执行死刑。 陈明亮曾被坊间称为“最富黑老大”。

  2010年2月3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刑事判决,认定陈明亮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贩卖、运输毒品罪,行贿罪,故意伤害罪,赌博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宣判后,陈明亮提起上诉。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开庭审理,于2010年5月18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被告人陈明亮组织、领导人数众多、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较稳定的犯罪组织,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危害了当地的社会管理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社会危害性极大。陈明亮系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是该犯罪组织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该组织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核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刑事裁定,并下达了执行死刑的命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