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引爆微笑风暴 20万员工争当亚运志愿者(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5:22
服务人员在“微笑墙”前留下甜美微笑

团市委书记、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走进商户发放微笑服务倡议书和“微笑服务承诺牌”

旅游业员工宣誓争做“微笑使者”

  全城引爆“微笑风暴”

  “微笑使者百日志愿行动”启动,20万服务业员工争当亚运志愿者

  文/图 林泓 冯婧婧

  吴俊 赖秋红

  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唤起城市的笑脸,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传递东道主的友好。26日是“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广州市微笑使者百日志愿行动———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日。在广州市亚运会、亚残运会宣传文化及志愿者服务指挥中心统一部署下,广州市工商局、广州市经贸委、广州市旅游局、12个区(市)相关部门等单位共发动志愿者20余万人次参与全民行动日活动,在全城引爆了“微笑风暴”。

  活力天地广场———

  “商家微笑诚信经营”启动

  在天河北路活力天地广场,广州市工商局在此启动“微笑使者百日志愿行动日”暨深化“百城万店无假货”和开展“商家微笑诚信经营”活动。

  仪式结束后,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市委书记王焕清,广州市工商局局长张建华和天河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基层工商人员、志愿者一道,胸贴“心脚贴”,手戴“志愿彩”,开始为羊城10万商家张贴“微笑诚信经营牌”。11个区(县级市)工商系统同步开展了主题活动,发动机关干部、工作人员上街发放“微笑诚信经营牌”。

  市工商局张建华局长表示,广州一直以商业发达闻名于世,不计其数的商家就是广州的门面,现在广州要举办重大盛会,希望广大商家借机展示自己的金字招牌,以更加热情的服务、更加诚信的环境,让海内外宾客充分感受“广式服务”无穷的魅力。

  正佳广场北门———

  “商贸业优质服务迎亚运”动员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一起来,更精彩”,在天河正佳广场北门,500多名商贸、服务、饮食企业代表相聚于此,举行由广州市经贸委牵头组织的“广州市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迎亚运”动员大会暨“微笑使者百日志愿大行动”启动仪式。

  来自零售、餐饮、住宿业等行业的员工代表整齐地组成9个方队,穿着统一的工作服,佩戴广州经贸迎亚运志愿者的徽章,面带微笑,精神抖擞,充分显示出广州商贸服务业员工的精神面貌。友谊商店、广百百货的员工代表进行了礼仪服务的交流表演。

  据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介绍,第一批就有5000多名一线服务员、员工踊跃报名争当“立足工作岗位服务亚运”的志愿者,在商贸业中建立了1000多个志愿服务点。服务点建立后,将组织志愿者佩戴志愿者服务徽章上岗,向市民提供微笑服务。

  中山纪念堂———

  旅游业宣誓“争做微笑使者”

  “我宣誓,争做微笑使者,服务亚运盛会……”广州旅游行业“微笑使者”暨“文明景区”志愿服务全民行动日在中山纪念堂举行。星级酒店从业人员代表、景区(点)从业人员、旅行社从业人员及旅游大巴司机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启动后,将发动市民在旅游企业服务人员中评选出一批“微笑使者”,在星级酒店后勤区域、旅行社门店设立一面“微笑服务墙”,贴出“微笑使者”微笑服务的照片,并写上服务人员对亚运会的寄语。

  另外,市旅游局还将在各景区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在景区入口位置设立“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点”标志,广泛发动景区员工、游客成为志愿者,在景区开展公共卫生、环保宣传、扶老助残、景点介绍等服务。

  三面“微笑墙”———

  采集五千多市民的微笑

  26日,在中山纪念堂、正佳广场、活力天地广场,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三面巨大的“微笑墙”。伴随一声声亚运志愿者的口号,一句句为亚运加油的祝福话语,市民纷纷在“微笑墙”前面合影留念。据统计,仅3个采集点,一天时间就采集了5102名市民的微笑照片。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把现场采集的市民微笑照片上传至亚运城市志愿者网www.gzv2010.com,邀请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结合网上群众投票情况,对所有照片、故事、感言进行初选、复选和决选,最终评选出一批“亚运微笑使者”,向其提供亚运门票、亚运吉祥物等礼品。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