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高层宾馆发生火灾 男子15层跳下身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5:23
失火房间一片狼籍 长春消防供图

  中新网长春9月27日电 (崔颜锋 程泽 丛亚男)9月27日清晨,长春百货大楼假日宾馆一间客房突然失火,一名青年男子坠下15楼身亡。经消防部门现场初步调查,这起事件怀疑原因是自杀放火,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时39分,该大楼的监控系统显示,1509客房发现火警,监控人员立即上楼查看,发现门是关闭的,敲门没有人应答,监控人员闻到屋内飘出烟味,于是马上报警。发生火灾后,该宾馆第一时间疏散旅客,15楼、14楼以及整个宾馆的客人被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整个大楼的喷淋、报警、排烟等消防设施全面启动,对火灾发展和蔓延起到了很大的抑制作用。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先后调动5个中队、20台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市公安局副局长于英、消防支队支队长宋洪峰、政委赵子魁等迅速赶到现场,指挥灭火救援。

  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出动两个攻坚组,迅速到达15楼,发现1509房间已经冒出浓烟。在宾馆楼下重庆路一侧,消防官兵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该男子是从15楼的失火客房顺窗户坠落的。

  消防官兵到达15楼后,迅速破门而入,屋里有两张床和电视、床头柜、衣柜等物品已经陷入火海,整个房间火势猛烈,引起室内高温,窗玻璃受热纷纷碎裂。消防官兵迅速用墙壁上的消火栓和楼下的消防车给水枪供水,对火灾实施扑救,7时6分将火灾彻底扑灭。

  据悉,坠楼的青年男子名叫刘泽溢,1988年出生,沈阳市和平区人,在26日当晚18时许入住在这家宾馆的1509房间。根据现场调查,过火房间的面积约24平方米,临近坠楼位置的窗户已经打开,这扇窗户不是平开的,需要外力打开才能向外开启;另外,坠楼的死者身上没有烟熏的痕迹。这起室内火灾中,死者有能力、有时间开门逃出来的,经过初步调查,该男子可能是爬出窗户后跳楼,系自杀放火。目前,公安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火灾原因,是否自杀已经移交给刑警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国庆节即将到来,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洪峰提醒说,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区域发生火灾后,酒店服务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广播,通知所有的顾客迅速撤离现场;在疏散中,旅客不要乘坐电梯,一定要跑楼梯,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的撤出;如果被隔离在房间内,在开门时一定观察下门热不热,门把手是否烫手,一旦烫手千万不要开门,要利用屋内的棉被、浴巾等所有可用的东西将其浸湿后,堵住房门缝隙,防止烟进入屋内,等待救援;在发生门打不开、楼道内有浓烟的情况下,当浓烟不是特别大的时候,要浸湿毛巾、衣物,捂住口鼻,然后猫腰,沿着消防安全指示标示迅速从安全通道爬出火场;如果楼层过高,比如说这种15层的高楼,旅客千万不能跳楼,容易发生人身伤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