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下月底开始协商原子能合作协定修订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5:28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9月26日透露,韩美两国将从下月底开始就将于2014年到期的原子能合作协定展开修订协商。

  报道称,韩国方面代表是外交部多边外交协调官赵显,美国方面代表则是美国务院对朝对伊制裁协调官罗伯特·艾因霍恩(Robert Einhorn)。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还需要两国议会的批准,为应对将于2014年到期的现行协定所进行的协商必须从今年开始进行,因此双方决定将于10月末开始进行协商 。”

  韩国原子能界试图推进“pyroprocessing(干式处理)”。这是一种再次处理使用后核燃料的技术,虽然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提取出核武器原料钚,但也并非易事。

  而是否承认韩国的干式处理技术,是此次协商的争论点。由于美方表示,很难在协定中予以承认,所以这名相关人士透露,对于这一问题将采取和修订协商相分离、共同讨论可行性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