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塔尼亚胡禁止内阁部长就定居点问题表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16:41
  人民网9月27日讯(安国章)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巴以和谈处于敏感时刻,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谈判是否能继续下去的关键,为此,所有内阁部长不准就这一问题发表谈话。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美国促成的巴以直接谈判开始后已经正式进行了两轮,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原因是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分歧严重,美国、欧盟以及联合国展开了积极外交活动,要求以色列继续冻结定居点建设。内塔尼亚胡26日发表讲话,要求国内犹太人定居者顾全国家大局,保持克制,同时通过总理办公室发布命令:所有内阁部长不准通过媒体就定居点问题发表任何讲话。据报道,去年11月25日,内塔尼亚胡宣布在10个月内不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新的项目,以使以巴恢复和平谈判。昨天是这一决定规定的最后期限。

  接近内塔尼亚胡的人士表示,总理认为巴以继续和谈对以色列事关重大,在暂停定居点建设决定结束的日子极为敏感,为此要求以色列各有关方面必须采取克制态度,不能扰乱大局。这位人士还披露说,总理目前采取的政策是既不能引起国内极端势力的不满,也不能因为定居点问题导致以巴和谈中断。他主张不完全冻结定居点建设,只是部分冻结,巴以谈判继续进行。目前,内塔尼亚胡正依靠他的多名助手与美国政府和巴勒斯坦方面进行协商,以找到一个解决定居点问题的折中方案。

  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和内塔尼亚胡都认为以巴谈判应继续下去,在对待定居点问题上,两人主张在大型定居点内可以进行新的建设,临时冻结在小型定居点内的建设,其核心是缩小建设规模,而不是停建。以色列前进党高级成员拉蒙说,“如果内塔尼亚胡作出决定,只限制在大型犹太人定居点进行建设,那这一决定会得到大多数以色列公民的支持,相信也会得到巴勒斯坦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