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国庆节前对药品经营企业开展集中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16:30
  人民网大连9月27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为确保国庆节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药品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今天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内四区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集中执法检查,打击违法经营药品行为。

  本次集中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否经营如补肾丸、壮骨通痹胶囊等假药;是否有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经营假冒知名企业、品牌药品和利用虚假广告销售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集中执法行动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检查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近百家。从检查情况看,全市药品市场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经营假劣药品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但是,仍然有个别药房存在驻店药师不在岗、采购的药品票据不全、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及药品摆放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有个别药店存在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销售二类医疗器械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