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农业渐成投资热土 农交会引资超214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27日18:38
  新华社合肥9月27日电(记者 姜刚、杨玉华)为期三天的2010中国安徽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6日在合肥落下帷幕。本届交易会共签订投资项目85个,合同金额超过214亿元,吸引观摩、采购人数达12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共有省内外795家企业、1006位客商参展参会。交易会期间,到会观摩和采购的人数达12万人次,比上年增加20%,现场销售额达1492万元,比上年增加10.5%。

  交易会上,除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外,以“会”为媒,以“农”招商也是各参展地区大打的一张牌。作为东道主的安徽省,在此次会上,推出211个农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额超过36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就达113个。这些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资本的青睐。

  浙江浙商联合三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山说,此次浙商三农公司在马鞍山签订了3亿元投资额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他们看中的就是中部农业地区的资源优势和未来的市场潜力。“过去中西部地区招商引资,总是盯着工业项目,现在他们也慢慢转变观念,注重依托自身资源招农商。这也适应了现在不少资本投身三农的需求。”

  安徽省农委主任张华建说,本届农交会,安徽共签订投资项目85个,合同金额达214.7亿元,比上年增加35.9%。其中,与国外及港台企业签订投资项目14个,投资额达54.5亿元,比上年增加28.8%。不少跨国采购集团也将眼光盯住了传统农区,本届交易会,安徽共签订农业贸易订单294份,贸易额达24.5亿元,比上年增加18.4%。种种迹象表明,农业正在成为社会投资的又一热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