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阳春灾区恢复供电 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8:23
  中新社阳江9月27日电 (记者 陈明)“9·21”水灾重创广东阳春,南部五镇,交通、通讯、供水、供电设施损毁严重,给救灾工作造成困难。目前,恢复灾区的“五通” (通车、通电、通水、通讯、通广播电视信号),成为阳春救灾的重点。

  26日下午,随着重灾区双滘、八甲两镇受损供电线路的抢通,遭受特大洪灾袭击的阳春南部灾区恢复用电。阳江供电主管有关官员27日表示,经过连续6天奋战,已经完成灾区的抗灾复电工作。目前,只有极少数因交通中断、无法运输电杆的自然村启用发电设备恢复用电。

  截至26日,阳春南部地区的三甲、潭水、河口三个重灾区内的“五通”已全部恢复,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阳江疾控部门27日表示,阳江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从22日起,派出了40名防疫人员,组成4支防疫队伍前往灾区救援,分别对灾区的饮用水、饮食餐具、环境、动物尸体等进行消毒,药物喷杀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

  据了解,在受灾严重的双滘镇岭头自然村,已有100多人患上了红眼病,村卫生站急需治疗该病的药物。

  据阳江卫生主管部门介绍,全市目前已有各级政府的55支医疗救护队、31支卫生防疫队进村入户,为6700多名群众义诊并免费发放10多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并对水源、集中居住点、学校进行喷洒消毒。

  阳江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卫生部门将继续派出医疗队深入灾区为群众防病治病,抓好饮水消毒及疫情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